第五学期

不知不觉 大学第五学期也结束了
短短的四个月 上课的14个星期 
只能用忙来总结
感觉上 5个学期下来
都是忙着过大学生活呢

其实我并不向往户外活动
性格稍微孤僻的我 最喜欢就是窝在家里
做着自己的事情
所以大三的自己 希望让自己在大学时期没有虚度
也勇敢的踏出去 参与不同的活动
充实的度过大学最后一年的生涯


 大学开课第五学期的我
还是一如既往的参与了全中华哈哈
我全中华之旅尚未完呢
全中华 的 点滴就记录在另个帖子吧


刚开学的在自己学业并不忙
所以就和coursemate相约一起跑去学校
(其实是为了玩Pokemon Go哈哈)
到Stadium去跑一趟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真的很得空哈哈

不仅如此 我也学习弹keyboard
朋友从教会借回来了keyboard
教了我基本的看谱与弹奏
找了简单的谱曲让我学习


同时 我也参与净滩活动
一个到 Pantai Belungei, Lundu
距离三马拉汉2个小时的地方

我也不是特别热爱海边
因为身边朋友总会很兴奋地约去海边
也许是小时候在海边附近成长的关系吧
童年的那10年 在登嘉楼看海边看太多了吧
所以 让我觉得海边可去不去可
话虽如此
可是既然来到砂拉越
也趁着大学最后一年
怎么可能不到处逛逛呢
所以决定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而且这是第一个我与室友们一同参与的活动哦!

其实沙滩真的很美
可惜自私的人类破坏了沙滩的美
和登嘉楼的海滩一样
人们总是 凡走过 必留下垃圾
因为贪图方便 随手乱丢垃圾

在净滩的时候
我们被分为2人一组
然后就拾非大自然物品的东西
过程中 还发现不少垃圾 如
最平常见的 塑料瓶子 、塑料餐具
但还真的很罕见的发现 大型的电器 如冰箱
不知道为什么人们都把垃圾弃置在沙滩

希望人们真的可以还大自然的美丽
爱护环境 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大三的自己也尝试在大学的时候
担任Tutor 教学弟学妹们Business Math
每个星期四的 5pm-7pm 需要抽时间
返校 教学弟学妹 Business Math Tutorial
这可是我第一次在大学生面前全程用英文教导
虽然每个星期得花上半天的时间
专研许许多多的数学题
有时也会很懊恼为什么自己找工作来做
虽然总有粗心大意的时候
自己也很糊涂
但这个是个不错的体验呢!






有段时间
身体并不是那么健康 总是病倒
仍记得 那个时候 遇上
Business Law考试 兼 全中华的培训营
考试前一个小时整个人突然不舒服
坐上朋友的车的时候 还请他不要开那么快
因为我很晕 很想吐
到了考场 下车后 我往厕所吐
那个时候的我 脸色苍白无血  虚弱的很


眼看考试时间即将到
其实那瞬间我曾经有打算向老师申请允许延迟考试
因为身体状况不太行 入考场也无法好好发挥
但最后我打消念头
只能强忍不舒服 步入考场 勉强完成考试
因此 这张试卷 考得并不理想
就连全中华培训营 我也差点缺席
因为考试 我已经迟入营
再加上身体状况不太行
我向主席申请迟入营
先让自己考完试休息 再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
再决定是否入营
当然最后我也入营了
但身体不适 整个营会也没怎么吃


培训营后的一个星期
需要应付2场考试 但这不给力的身体
肠胃出了毛病
一天不知道要泻几次
吃什么泻什么
导致我提不起精神来读书
整个人就是病恹恹的状态 做每样事情
直到真的不行了 真心怕自己晕在考场上
所以决定去了大学clinic一趟
也是我大学三年以来第一次
因为不舒服到clinic看病



大三最辛苦的阶段
莫过于需要呈交毕业论文第一部分
在要交毕业论文的最后四天限期
整个人真的是完全没睡觉
很想睡觉 可是一闭上眼睛
满脑子倒是毕业论文
这个部分该写什么 那个部分该怎么写


我依然在限期前一天
完成整份毕业论文第一部分
在完成后 我们需要检查Plagiarism
我们学院要求相似度不可超过30%
由于很多朋友都检查了 个个都超过30%
加上呈交去检查的时候需时
让等待中的我 压力增倍
真的真的很怕超过30%
最后 结果出来了 相似度 14%
让我松了一口气


排版完成后 等待老师的指示才打印以呈交
可是过了期限 老师依然没回复
恰好这段时间老师也出国
我们都很担心 因为我们还未获得老师的允许
我们无法打印hardcopy 版本呈交
我们唯一能做的是等待
直到1月4号 老师终于指示我们打印了
然后赶着去交
已经是overdue了很久
可是我们的coordinator体谅我们
所以接受了我们的毕业论文
整个复习周都过得战战兢兢的唉



大三的自己 选择在Mid Sembreak没回家
按以前的自己 肯定返家一趟
但这次我选择没回家
原因是 我希望能出席全中华老人家的毕业典礼
然后也顺便和1314的筹委们去了一趟Sibu
名为考察 其实是去到处逛逛哦
我们去了诗巫中央市场、大伯公庙、诗巫夜市、UCTS等等
也尝试不少美食

我们这趟旅程可是多灾多难的
一天内连续中了2张罚款车票
第一张是忘记放泊车票单 另个是乱泊车
所以啊 旅游在外 可要小心驾车 停驶在对的地方呢
我们乘搭8个小时的巴士去
而回程则选择搭5个小时的船
因为来到了砂拉越 肯定希望能尝试
航海空 三种交通工具的
而这三种 也趁着个机会体会到海的交通工具了呢!

我们所租的民宿价格合理 而且环境不错
所以在离开的时候 我们都到每个房间打卡拍照
















大学时期
也少不了和全中华的伙伴们来个聚会
毕业典礼前与他们的聚会



他们去intern前的聚会
也顺便帮我Roommate兼QZH Mate庆祝生日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我珍惜与他们的友情
全中华东马站12 ♥


Housemate篇
当然我们也会一同出去吃好吃的呢









大学生涯 真的感谢
三年来都在我身边的朋友们
愿我们能一起毕业 ♥


在东马筹备营的第一天
是我们成绩出炉的日期
整个人在营会都忐忑
因为知道自己在这个学期发挥的不理想
很担心因为活动 成绩受影响
所以在成绩出之前 主席团的开会上
我一直不专心 因为知道成绩将会出炉了
一直往手机上扫


 其实每次成绩出炉前 我都很紧张
因为我真的很担心自己因为活动太多导致影响学业
尤其是每一年的第一学期 我们的成绩总在营会时出炉
三年的成绩都是和他们一起看
 今年当然也不意外的

当看到自己的成绩单的时候
真的是满满的感动
这一个学期 我并没轻松
也像之前熬得好辛苦
终于有所回报了
前几次都和4.0擦肩而过
而这个学期 真的真的 考获了4.0
4.0 意味着 我真的做到了 课业与活动并重
希望能让大家知道
安排时间的重要性 和
平衡活动学业的重要性

4.0也不代表我可以自满
因为我还剩下最后一个学期了呢
依然要继续努力
加油 最后一个学期的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