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小搬家

因为实习时期真的太空闲
所以趁着这个空档
就为部落格好好改装
距离上次美化部落格已经有几年了
很多的小挂件已经失效了


也许是个念旧的人吧
习惯了某些事情 就不再会改变
这或许是我其中一个的不好之处吧
也可以说我为人执着吧
安于现状 不作任何改变


我把新的部落格布置的和旧的部落格一样 
不仅仅是部落格的布置
我的电话 、我的眼镜
就算坏了 烂了 
我也会选择和以前一样的型号
好吧最为明显的就是我的发型
10年都没改变
依然是同样的马尾
因为觉得束起马尾 
感觉不会太热


部落格之所以搬家 
原因是很多挂件图片已经失效了
再者 这是从中一纪录到现在大二的文字
每一字每一句都承载不少回忆
当然也有不少 稚气的句子
每每回顾 都令我不禁莞尔一笑
甚至在想 天啊 这确定是我写的文章日记吗
但我并没选择删除部落格
而是将旧的部落格收藏起来
更是更改了部落格链接 
改为Life-Recording Part1


而这新的部落格 
虽然有着旧的链接 
(原因是我不舍得更换 我习惯了这网址)
但我决定将中五过后的生活 重新在这里发过
让我能够好好记录一番


写部落格的原意是为了让以后的自己
看回自己的文字
能勾起以前的回忆
因为知道自己记性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
很多时候想不起中学以前的事情
甚至想不起那些曾经出现在我文章的名字的脸孔
也许对于过往的事情 我并不是很想忆起
那些伤心难过的日子 / 回忆
默默地被收藏在我脑海中的某个的角落了吧
既然记不起 也不会强迫自己记
因为
昨日的太阳 晒不干今日的衣裳
往事如烟 随风而去吧



不曾和谁提起我有写部落格的习惯
因为这是属于一个我的小天堂
一个可以让我发泄情绪的好地方
让我手写我心
让我无需在意他人的看法
也许有人会问
为何不干脆把部落格放Private ?
其实没这个需要
因为也没多少人知道我部落格的链接
知道的 都是中一时候开始交流的网友、朋友


因为没时间写部落格
所以会很经常在微信写状态
然后到有空更新部落的时候
会开回微信状态找回之前所发过的帖
除了回顾往事 还能好好重新整理记录
当然我也很少添加微信的朋友
除非真的要语音开会
我才会添加微信的朋友
因为 我想保留我的少许隐私
也许大家会说可以在设定中放隐私
这样大家就不会看到状态了
嗯 有时候 更新状态
是希望家人们或者朋友们看了
知道我还活得好好的
过得好好的 让他们放心
如果真的要放隐私 那我倒不如不添加好友了


生活中的我 活得有点小心翼翼
每说一句话都担心会否伤害别人
一直都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思考
无论是 面对 家人 抑或是 朋友
每说一句 每做一件事情
都会迁思回虑
都会一直思考做了这件事情或说了这句话的影响
带来好的影响 我固然开心
只是担心别人因为我一句话/一个举动
会闷闷不乐 或者受伤害
因此 活得可真小心谨慎
也有人说我这样活得有点累
总是为别人思考 
感觉像为了别人活着


就是这个性格吧 自相矛盾
现实中活得小心翼翼 
却能在网络上公布自己的部落文章
和在微信朋友圈发状态


写部落原意是为了记录生活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甜酸苦辣
可有些被记录的文章却
记不起过去的往事  选择性的不愿想起了 
这个或许叫逃避吧


没能经常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
因为总是对所有事情抱有悲观的态度
总是预想最糟的情况
为的是让自己有心理准备
让自己能好好计划迎接接下来的每个挑战
或许是自身家庭的影响
从小就比同辈的成熟
 我并没孩童时期该有的玩乐、无忧无虑
所以造成自己的性格有少许的孤僻 
让同龄的朋友 有点难以亲近的感觉
可对着小一年的朋友们 
相处起来却是没问题的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感觉整个文章很没组织性 
一下子就跳带了 哈哈
布置部落格 
让我重拾以往对美化部落格的热衷
可这次的部落格却是以简单为主。
不复杂 简单就好